close

SLOW JIG鐵板的選擇

以前不是業者我寫文,可以算是狠毒+很機車,但現在是業者,說真的反正橫豎白的都會被說成黑的..就隨便吧。

有鑑於有人要我回復以前寫作的機車樣,好吧...我就來寫一篇,我要是被追殺我一定要去找你養.........

鐵板跟浮標一樣,相同的負重有不同的外觀,選擇前提就是環境與哪種形狀與流水搭配,可以達到較長時間誘釣同步,而不是追求A跟B哪個敏度高

A跟B哪個敏度高,只能用在不同品牌,相同外觀才能比較,磯釣誘釣同步才是王道,SLOW JIG 落下速度與狀態才是重點

 

如何挑選鐵板?基本上我最沒興趣的大概就是手拿著一尾目標魚,嘴裡掛著鐵板,然後說的幾句必殺、通殺、狠咬、穩咬、必咬、很自然、難以抵抗誘惑,等等就帶過了

這時我應該只會說哇操!他媽的這樣就行!這跟賣大家樂明牌的說:穩中的有啥不同啦!

萬一你買了不咬,那換來的應該最多的是,你沒紅幹釣,肉咖,流水壞啦!挖襙!錢被賺了,林北還要被烤洗,這跟賣大家樂明牌的說:有內鬼被銃康有啥不同啦!

按照我們以前幫釣魚人寫稿時,我們通常會說;這樣的敘述我一天應該可以寫出N篇全台各地的釣遊,只要有魚跟鐵板,我馬上可以當起鍵盤釣魚手,寫到你心神不寧的想衝去。

其實上面都是玩笑話,SLOW 鐵板要如何挑選呢?首先就必須要先認知SLOW到底是多SLOW

驚!!....我都不知道怎有這張照片在網路上,當時我嘴裡說的就是;您老師啦!淦~~底下都是魚,A-SA吃了了,騙吃騙喝!不吃餌啦!

SLOW

落下速度來說,過往的磯釣經驗輔助,為何底下的白毛,到吊只挑誘餌吃?那是因為大量的誘餌是他們的鎖定目標,他們鎖定概略相同下沉速度來就餌,而有鉤子的釣餌因為下沉速度不同,所以不被判定為食物,故拋棄在一旁,發現蝦腦不見?那是因未發現阻力不同吐出來了,所以當時在磯釣我才會說我都看線檔移動就開槍.....

也因為這樣磯釣才會演化出一大串的;SULUSULU/全游動/半遊動/微量負載/微量負載+全游動/微量負載+半游動/再搭配晃餌等手法,

其實說穿了最主要的目的,就是長時間誘釣同步與下沉速度更接近誘餌,驚!!!.繞了八圈就是用不同方法來達到誘釣同步,降低戒心,讓魚就餌。

如果你有高空看車流的經驗,可以很清楚的看見誰超車,如果是煙虎大概就是條專門追超速的條子

如果是老練的大物,大概就是鎖定佔據內車道的烏龜車的條子

所以影響鐵板是否會受攻擊的落下速度有

1.掠食經驗

2.流水

3.地形

4.掠食目標動態

5.心情(包含不爽/好奇/白目/)

6.運氣(衰小被鉤到)

7.無限可能(你一定會說操!無限可能都要寫上去,但真的是無限可能,要是以前寫稿時期,其實這段字是騙稿費的,大概能騙1個字5角)

 

但鐵板也因為這樣,才有著多樣性與獨特性百家爭鳴,就簡單的定義來說,只能憑經驗來挑選,第一個你當下流水對應,落下速度適當的鐵板,再來做後續的變換。

棒狀鐵板

片狀鐵板

體積與密度

相同重量不同設計,影響著入水不同速度,是首先要有個觀念

300克棒狀鐵板與300克片狀鐵板,哪個下沉速度快?如果相同環境下,一定是棒狀鐵板,下沉速度快於片狀鐵板,但在不同環境下呢?這時就需要靠釣手經驗來選擇。

舉例

1麥流水300克棒狀鐵板,每秒下沉2公尺

1麥流水300克片狀鐵板,每秒下沉1公尺

2麥流水使用棒狀鐵板300克,那是否落下速度會是接近1麥流水時,片狀鐵板300克呢?也因為有多種不同的變化性,我常說鐵板只是個工具,落下速度才是取決於是否會被當成目標,判定成食物或者想攻擊的重要因素,如果必須敲底,則是挑選在預計的時間內能夠順利敲底,符合自己想要的落下速度敲底,在選擇不同外觀鐵板,而不是計較克數。

讓漁船搖晃來幫助你增加揚程,甘~~~這時候好像比較瘦耶!!

揚程

當水深已經高達200~400米深的DEEP SLOW,揚程是必須非常的重視,釣手可以藉由船隻搖晃往上之時,順勢做晃餌動作,可以增加晃餌揚程。

鐵板動作距離如同跳水,相同的距離你的鐵板可以多少動作?

要是叫我去跳,就會變這樣,所以我還是釣魚好了

鐵板動作距離

我們用跳水來說明吧;有人跳下去可以轉個4圈,有人跳下去可以轉個3圈,我要是跳下去,鐵定連一圈都沒有,但可以肯定的是水花很大......

不同的鐵板有不同的距離動作,並非每一種鐵板都需要長揚程,有些鐵板過長的揚程,反而會變成直線而有反效果,想善用一個鐵板,先好好了解您的鐵板的揚程動作。

當軸距變短,就不需要長揚程即可有動作,所以這款才叫胖子墮落,而當這種類型鐵板速度太快,就跟叫胖子快跑一樣:死了........

要是想貼底短揚程就有明顯的動作,就是挑這種,所以應該知道這是啥喜歡的吧,很底棲的底棲類.....

專利特殊刻紋短揚程就可有明顯波動,被鎖定目標大增

震波與波動

當水愈深水壓愈高,輕微的震動就足以遠傳,而傳統鐵板過於光滑難以在深海中影起震波,當然也就難以引起波動而受到注意。

這位老大就是難以超越物理之神,管你是X田基,高橋哲X,都必須遵循物理原則

我完全信奉這位老大的這句話

想像力比知識更重要,因為知識是有限的,想像力包含著著世界的一切,推動著進步,是知識進化的源泉,想像力是科學研究的實在因素,所以亂搞就對了!

台灣人看到這種照片,一定問吃哪塊鐵板..........吃哪個假餌

跟以前聊天室一樣,看到妹就是,安安阿~住哪裡~幾歲阿~有沒男朋友~給約嗎~

 

日本之所以領導,其實是繞了一個大圈,再把你帶回物理/數學/生物學,而99.999999%的釣魚人眼裡只有魚跟鐵板,

不管任何的活動,100%脫離不了所謂的物理/數學/生物學,但日本人是知錯!改錯!死不認錯,更不要想他會去認同你的對,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日本領導商業裡面,台灣釣者若不能用非釣魚的角度,改用物理/數學/生物學的角度來探討。那永遠無法領導,而只能跟隨。

因為

抓尾魚掛個鐵板,說著必殺、通殺、狠咬、穩咬、必咬、很自然、難以抵抗誘惑,就可以讓台灣釣手超越:物理/數學/生物學......

因為

只要地板上有一堆魚,就可以讓台灣釣手超越:物理/數學/生物學,

 

也因為這樣在台灣;不管任何一種釣魚方法到最後都只能盲從。

 

沒人寫文章時,很多人就跟藏鏡人一樣,影藏自己的實力

「鳥頭牌」的圖片搜尋結果

當有人寫文章時,藏鏡人就變成鳥頭牌的忠實顧客了,開始幹那隻嘴........

可以預料的是.......應該又要被靠北了.......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咸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