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天空、雲、海洋、戶外、大自然和水

感度優先設定的究-強悍的腰身

缺貨到一個不要不要的主因..看看這腰身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戶外和水

乾淨舒適難以訂班的尚有望!大智哥在他旁邊看他釣一天,勝過自己摸一年

3/18-19好友聚會釣,安排許久的尚有望七美二天slow班終於成,有鑑於個人訂班GG機率實在太高,所以這邊即使成行了,天氣浪況也沒有讓我們太好過.
差點拆了大智船長的招牌.........

七美的SLOW場合是第一次去玩,水深平均落在100米內,主要目標為土魠,紅甘,黑大目等居多。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個人裝備如下
顫-Shiver 究XFC-716sj (60-500G)/LONG FALL
顫-Shiver速 XFC-638sj (20-250G)FALL
顫-Shiver 霸XFC-67sj (100~6000G) SLOW
顫-Shiver 凌XXFC-50dpsj(200~800g)Deep slow
剛好屬於四種不同特性的竿子,對應不同流水與鐵板

捲線器
SHIMANO-1500HG-1.5號PE 500米搭配速
OKUMA-CORTEZ-2號PE600米搭配霸
DAIWA-SALTIGA-35N-SJ-2號PE600米搭配究與凌
ABU-LJ4-2號PE-500米預備捲
SHIMANO FM3000二顆預備

鐵板準備了針對不同流水對應的七種鐵板


墮落150~320克-水平移動,承流性高,鎖定範圍寬廣


龍鱗200~350克-可輕易在水底引起震波,愈深效果愈好


翻肚250~350克-搖晃落下


螢火蟲200~350克-橫置移動


斬刀200~300克-水平橫置落下


擬真60~80克-小頓抽用


白帶魚230克-雙溝快速下切,四鉤橫置落下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天空、雲、戶外和大自然

生餌,鐵板魚都被他拉光了.........

認識他10幾年..第一次看他那麼認真的,背後攝影師更狂的認真

你知道我們多希望斷線嗎........

圖像裡可能有海洋、天空、山、戶外、水和大自然

你看看..過分了這個人

休息片刻時,跟阿淵說試試我的角鉤還沒上市的22號吧,加個小卷讓落下速度更慢,看看能不能搞到石斑,應該留這我自己用的!!!

其實這個翻肚鐵板鐵板加上小卷在水中的動態,真的就如同一尾小卷死亡落下狀態

 

嘖嘖--海鱺哥.......一大早就讓我們熱血沸騰14.5斤

圖像裡可能有2 個人、微笑的人、海洋、戶外、水和大自然

真的...你今天只咬二下..

到了首個釣點,已經有職業魚船在捕撈,我們的詹姆士首先發難14.5斤的海鱺魚手到擒來,大智船長也力剋一尾良型甘,而阿淵也搞上了一尾瓦斯桶!而我只有一尾我的最愛...花煙
接下來就展開了二天的slow 鬥智行程.....

slow的手法跟磯釣很像,細膩與牽一髮動全身的釣法,不是真的慢慢晃就可以有好收穫,隨興與疏忽就讓我在釣況低迷的第二天,連續放過三個魚訊!

接下來就要來說說,我自己如何中魚,釣魚最重要的就是,要知道自己如何中魚,下列就是自己的魚貨當中,預先設想而有的結果

花煙:在落下過程點放墮落鐵板,墮落鐵板特性只要一點就會有翹尾動作,想藉機在落下過程鎖定看有沒土魠攻擊,結果花煙先來

土魠即將出水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戶外、水和大自然

小土

土魠殺手--墮落鐵板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站著、戶外和水

又是土魠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小土

 

土魠:這時候土魠大咬,原本拿速 XFC-638sj搭配龍鱗針對底棲性,但不夠長的竿長,搭配飄移速度不夠快速的龍鱗不被青睞,馬上換上究XFC-716sj LONG FALL竿,搭配長竿揚程與長時間漂移的墮落鐵板立刻有咬況,隨後立刻換上可長時間橫置落下,白帶魚與斬刀鐵板,終場咬8起2...斷光光了........
註:土魠等尖嘴魚類對長型鐵板很有興趣,因為這類魚種泳速快長型鐵板好瞄準由中咬斷,長時間水平移動鐵板具備很好的乘流性,可長時間在土魠活動水域橫移)

很吃力...

被我硬凹之下好運的良型甘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墮落鐵板真的對紅甘,土魠吸引力很大!他的水中動態是軟絲!這尾紅甘肚子有個花枝鞘!難怪對墮落有反應

良型甘
釣況一片低迷下,大家開始胡搞瞎搞,掛生餌搞了二尾黃雞跟鳳梨,忽然大智哥說小魚不吃餌了,又有魚花出現,快下鐵板!
早就放在旁邊等了!下竿後都沒有魚訊出來,大智哥喊收起來不要再下了!我要重蓋,但我還是硬凹做動作!慢慢收回,因為我判定有可能沒有在魚花主團裡,而是在外圍掠食,果然剩下約50米時!遠離了標點,忽然定竿!開始出線,莫約7公斤紅甘入手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沒迦納只好找你出氣了

大秋姑
這尾真的算他倒楣了,因為到了可能有迦納的釣點,持續性的敲底希望能夠釣獲迦納,雖然沒有釣獲目標魚,但這尾秋姑真的大!

小石斑鎖定石斑時敲底設定,結果體型差了50倍..................

圖像裡可能有天空、海洋、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天殺的!我終於有黑大目了

圖像裡可能有戶外

好玩好入門的黑大目

狂~好大的黑大目-咬墮落250克

看看--攝影師一下竿就中黑大目

船頭的阿傑肉餌也中,鐵板也有

又是黑大目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海洋、天空、山、雲、戶外、水和大自然

阿淵麥看啦......只有你沒有黑大目...

黑大目
首天黑大目每人都有,但只有我沒釣到,一直再想到底是哪個環節有錯,不可能只有我不咬,第二天首到黑大目場,生餌與鐵板組都陸續釣上黑大目,就只有我沒有!觀察中魚的朋友鐵板類型與竿子,詹姆士/阿棋用的是翻肚;屬塊狀鐵板加上4/6調性的SLOW竿,再看他的母線入水角度,想必應該鐵板不會離水底太高。
這時馬上改變晃餌姿勢,與換下墮落鐵板改用龍鱗,改變釣組與晃法的第一竿下去順利有了魚訊,黑大目入手。

命中注定要上來的

柴甘
風流不同向,導致速XFC-638sj已經無法帶動鐵板,馬上更換究XFC-716sj (60-500G)/LONG FALL,換竿後馬上吃鉤!

低迷釣況下,疏忽悔恨的三個魚訊
第二天氣候更惡劣,普遍都沒有魚訊產生,但卻連續錯失三個大魚訊,最後檢查他媽的,四鉤有一鉤凹了,二鉤不尖.......我自己都沒注意!

水流/母線入水角度/鐵板對應/竿子釣性與鐵板搭配/SLOW訣竅在這四個交互應用

arrow
arrow

    傅咸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