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比X彎曲落點X揚程之間的關係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買這顆捲線器,最多人說的是你怎不挑SHIMANO OCEA JIGGER 3000HG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選購這顆2016 DAIWA SALTIGA-35N-SJ,其實是為了搭配後面要上市的

顫Shiver-DEEP SLOW 系列:霸XXFC-47DPPSJ與凌XXFC-50DPSJ

 

一定很多人感覺到疑惑為何不選擇SHIMANO OCEA JIGGER 3000HG其實不選擇的關係剛好就是3000HG的優點;高齒比上捲117CM。

 

如果今天我搭配的釣竿屬於4/6調性高反發的釣竿,那我一定必須選擇3000HG因為彎曲落點會吃掉揚程,我必須採用高齒比的捲線器,來輔助做出動作

 

圖片摘自shimano官網,且做部分修改

相同60度角度,相同的負重,不同的調性,就有不同的揚程,霸與凌調性偏向A,日系SLOW調性偏向B/C,

霸跟的調性屬於1/9與2/8調性,相同的長度,相同的揚程,因為彎曲落點的不同,已經輔助了我不少的揚程,這時我只需要搭配較低齒比的上捲長度96CM的35N-SJ,對於晃餌揚程來說差異非常的小,當標點設定在300米的位置,能夠挑起鐵板才是首要選擇,齒比已經屬於第二考量。

 

組合得當的釣竿與捲線器,可以減輕手的負擔,硬碰硬的對決,高反發高齒比的反饋,都是由人體的軟組織來吸收,尤其對我這種肩膀韌帶已經受傷的人來說,更是不小的幫忙,這樣的搭配更是讓肩膀輕鬆許多。

而且如果目標鎖定式底棲性魚種,能在相同距離內,做出最多動作,不就是該是選擇恰當的齒比與釣竿搭配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LOW JIG #釣魚 #慢速鐵板
    全站熱搜

    傅咸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