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有人說...我怎都不在寫些釣魚相關的文
今天剛有好一點點空檔就來談談路亞的新手入門,因為我是新手所以我來寫一些很多新手或者我看到很多新手的錯誤觀念

 

1.紅頭白身路亞最好?
其實先不管如何,如果當一個地區每個人都用紅頭白身,如果你是魚到哪看到紅頭白身只要K下去,就怕得要死!你怎還會K下去呢?就跟看到你媽拿根棍子在家門口等你..第一次可以不知道被逮著正著K到半死!第二次呢?我保證連看到你隔壁
的鄰居拿棍子你都會有戒心...大魚不是一天變大的?OK...

2.哪個顏色路亞最好?其實我個人都只喜歡用銀色,當你面對的是南部地區的
洄游性魚類時,其實台灣地區沿岸的小魚大多為銀色。

 

3.路亞類型比顏色重要
看看您釣的區域水深選擇路亞下沉的深度吧!淺水域拿深潛款路亞..基本上您要大魚怎去嗑您的路亞呢?您只是浪費了很多可能被攻擊的距離..
講白一點就是有很多距離是毫無績效的白捲線了!

 

4.魚很大!所以前導要用鋼絲?大概有90以上的機率,魚是咬在路亞本體上,
並不是咬在前導上,但如果真的咬在前導那就算了吧...前導採用碳纖線真的就餌率差很多!

 

5.前導採用鋼絲的缺點
一.就餌率低
二.PE母線必須加粗必然很容易斷再綁轉圜處,PE打結後強度可能剩下不到3成
三.PE母線加粗拋投距離變短機率降低

 

5.路亞釣法先撇開其他部分不說,完全就是個機率問題,當你採用更細的線每次拋投距離比別人多了20米距離.一次釣遊拋了300竿.

請問您的機率多了幾倍?

而當您用細母線!可以丟得更遠!更準!控得更好!餌用的更小!那就是提升機率

6魚很大所以釣桿要用很粗!

岸拋釣竿真的不用很粗。。因為洄游性魚類大多是往外衝!而且過粗的釣竿,沒辦法做出細膩晃餌

我幫我弟採用12尺50克海鱸竿一把1千多,與3號尼龍母線相同粗細的PE線
28克米諾.拋投距離都在6~70米!順風可以約80~90米,前導14號碳纖他是個今年3月才開始釣路亞的新新手!短短1個多月.應該比很多人幾年來釣上的魚貨還多!先想辦法釣到魚!再想辦法釣上來!

不要執迷在釣具的好壞!用科學點的角度去釣魚!樂趣會比較多!
IMAG1515

可以不要不管到哪都是紅頭白身嗎?真的要紅頭銀身會比較好!!

魚肚子為何是白的??是保護色啊!!

 

IMAG1513

與尼龍母線2.5~3號相同粗細的PE足以!可以丟得更遠!控得更好!丟得更準!餌用的更小

!!

2.5PE 14號前導 20幾台斤金目鱸..依樣KO

!  

科學的證實--2個月釣得比人家一年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傅咸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